前尘

【世界正义】堕落晨星

fgo那篇暂时没有灵感,写篇短篇调整下

看了@陆歧-过激克莱恩推 太太的https://zhexiangluqi.lofter.com/post/1da451f7_1c96100f8 

产生的灵感,如有雷同请指出,我会修改的

说是说圣经背景,但其实是自嗨……
ooc预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克莱恩静静站在原地,低头不知在注视什么。

奥黛丽一进大殿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。她好奇地凑过去,发现他是在用自己的能力来观看熟悉而陌生的画面。

如果奥黛丽没有记错的话,克莱恩正在看着的是主很多年前所创造的,名为“人类”的物种。

由于对方太过入神,奥黛丽也不好意思打搅他,只能站在一旁陪他一起。

许久过后,回过神的克莱恩看见奥黛丽还吓了一跳。意识到来龙去脉的他略带歉意地笑笑:“对不起,我看的太入神了。”

“没事的,也就一会儿时间。”奥黛丽微笑着摇头。

她想了想,还是压不住内心的疑惑,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观看人类的生活呢?我听伦纳德他们说,这是远远不如我们的物种。”

“既然主创造了他们,那他们就一定有他们的道理。”克莱恩不太赞同地说,“我希望通过依靠观察人类来尝试揣摩主的深意。

“随你吧。”奥黛丽撇撇嘴,拉着克莱恩的衣角往外走,“赶紧走吧。你忘了?今天还有去商讨一下对地狱的对策呢。”




“奥黛丽……能请你帮我个忙吗?”

“什么忙?只要是我能做到的,我都会帮的。”

“谢谢……我想转世一趟,去体验一下人类的生活……”

“???!!!”

“差不多百来年的时间吧。在这期间,你能帮我掩盖下踪迹吗?”

“……好吧。先说好,如果出了事可别扯上我。”

“放心吧,如果被发现了,我会全部担下来的。”




与克莱恩有几分相似,但苍老了许多的老人躺在床上,周围围了一圈的人。

这些人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但脸上无一例外地挂着悲痛的神情。

“不必为我哭泣,不必为我悲伤……”老人十分艰难地开口,“我只是将回归主的国度……”

那些人没有说话,只是头更低了一些。

一声叹息响起。

“克莱恩……”伦纳德出现在床边,无奈地看着老人,“你这又是何必呢?”

老人勉强扯出一个笑容:“因为我看到了,他们身上的罪孽。”

“人类是生来即有罪孽之物,只有摒弃罪恶方能升上天国,我只是想做一个引导者而已。”

伦纳德嘴角抽了抽:“算了,不跟你聊这些。”

他看着逐渐变得年轻的克莱恩,这般宣告道:“主听闻了你的行径,虽然是无心之过,但你终究是擅自下界违背了法规。因此,你将被关押在绝狱中三百年。”

“我接受。”克莱恩看了那些因种种神迹而呆滞在原地的、自己的信众们,突然问道:“奥黛丽怎么样?”

伦纳德眼皮一跳:“果然是她在帮你……”

“放心吧,没谁知道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克莱恩松了口气。




绝狱的生活准确地说,并不算困难。

毕竟克莱恩是主最初创造的那批天使之一,又被钦定为神之左手,天国副君,同期的天使都与他交好,后来者又视其为值得尊敬的长辈。

所以作为绝狱的第一个关押者,克莱恩过得十分惬意。

看守者全部彬彬有礼没有任何负面情绪,可以远程观看天使长们的会议,还可以操纵秘偶来给自己表演戏剧。

但平静的生活终究没有长久。在被“关”进绝狱一百五十年后,克莱恩就在睡懒觉的时候被罗塞尔和伦纳德给强行拉了起来。

一脸懵逼的他还没回过神,就被告知上帝在五十年前陷入了沉睡,而撒旦正是瞄准了这个时机,如今已经带着地狱的恶魔们来到了边境之地,随时准备打上天国。

于是克莱恩被迫结束了他的暂退休生活,重新踏上了阔别已久的战场。

克莱恩表示很淦。




克莱恩毫无形象地坐在地上,大口喘着粗气。

在他身前,撒旦靠着墙壁,冷冷注视着他:“想不到啊……杀死我的会是你。”

祂似乎想到了什么,扯出一个诡异的笑容:“真的不立刻杀死我吗?如果不这样做,你会后悔的。”

克莱恩淡淡道:“死者为大,既然都要死了,我也不建议听听你的诅咒。”

除此之外,自己已经精疲力尽,无法上前补刀也是不争的事实。

“呵呵呵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撒旦低头发出怪笑,右眼眶上的单片眼镜反射出光芒,“果然啊,这样的你,比我更加适合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克莱恩隐隐有一股不详的预感。

“克莱恩.莫雷蒂……神之左手,天国副君,与萨斯利尔并列的、我父亲的代行者。你曾经是多么的高尚啊,那样的光芒四射,那样的英勇善战。”

“但是现在的你呢?”

“傲慢地认为败者已无法成事,傲慢地认为人类需要拯救,傲慢地认为自己将成为无知者与愚昧者的救主……这是你的傲慢。”

“贪婪地渴求着美味的食物,贪婪地渴求着怠惰的生活……这是你的贪婪,你的暴食,你的懒惰。”

“你会因恶事而感到愤怒,你会因自己的无用而感到愤怒……这是你的暴怒。”

“至于色欲……你真的不知道,自己对于抱有那位书记官的感情吗?”

“转世为人的经历并没有让你理解人类,反而让你染上了罪孽。苦行僧的生活一样无法拯救你自己,除去嫉妒,你已经沾染了所有的罪恶。”

“我将死去,成为历史的尘埃。”

“你将堕天,成为地狱的新王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在癫狂的笑声中,曾经的神之子,如今的恶魔之王化为虚无。

徒留克莱恩自己,低着头沉默不语。




克莱恩.莫雷蒂,曾经的七大天使长之首,神之左手,天国副君,在圣经中留下了浓厚一笔的天使。

他是上帝最开始创造的九位天使之一,在各种典籍中都只有赞美而无斥骂的“完人”。

他是举世闻名的大贤者,在那段转世为人的经历中引导了数之不尽的迷途羔羊,将光辉洒满大地。

他是恶魔闻风丧胆的敌人,曾两次领导天国赢得与地狱的战争,更在第二次战争的末尾杀死了第一位堕落者,曾经的上帝次子阿蒙,后来的魔王撒旦。

让无数人挠破头都想不到的是,这位天使为何会突然堕天,成为所谓的诡秘之主,地狱之王。

——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

“克莱恩!”

“对不起,这是我的选择。”

“你?!”




奥黛丽站在地狱的边境,遥望东方。

天国的书记官叹了口气,最终下定了决心。




“父亲,您为什么不阻止他们?”

留着淡金色胡须,一身白袍的亚当忍不住问道。

被他称为父亲的男人走在亚当前面,头也不回地说:“那是他们自己的选择。”

“阿蒙选择了堕天,这是他的选择。”

“克莱恩选择转世成人,选择成为地狱之王,这同样是他自己的选择。”

“奥黛丽也是一样,既然她因为克莱恩而前往地狱,我依然不会阻止。”

说完,男人转过身,直视着亚当:“况且你看,现在的地狱,还真的能被称为地狱吗?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亚当点点头。

男人颔首,继续向着远方走去。

祂们的旅途还有很久,可能直到世界的尽头都无法结束。

因为祂们的目的,正是要观测“人类”。




克莱恩躺在安乐椅上,手中拿着叠报纸,旁边站着一个手捧甜冰茶的秘偶,一副悠闲的样子。

“咚咚咚”的敲门声响起,克莱恩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请进。”

阿尔杰走了进来,入眼就看到秘偶正在给克莱恩喂甜冰茶。

他在心底叹了口气,带来一个重磅消息:“正义冕下想要见您。”

一瞬间,克莱恩愣住了。

他花了一分多钟理清头绪,在确认了阿尔杰没那个胆量骗自己(伦纳德有)后,不可置信地问:“奥黛丽?”

“对。”阿尔杰十分肯定地说,“在一个叫廷根的地方。”

“蹭”的一声,克莱恩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阿尔杰再次叹气。

他当初为什么要跟着那群家伙一起来地狱呢。

重新修建地狱也就算了,为什么他会被封为“暴怒之主”???

就算要给,也是要给远在天国的列奥德罗好吗!

他阿尔杰.威尔逊什么时候暴躁过了?

除此之外,还有喜好人偶对真人没兴趣的“色欲之主”、嫉妒普通人拥有母爱却什么坏事也没干的“嫉妒之主”、天天写不堪入目的诗歌却啥事不干的“贪婪之主”……

除去懒惰那位之外,可以说没有一个是符合封号的。

再一次感叹自己上了贼船的阿尔杰默默离开了“源堡”。

他要去准备好各项事宜,毕竟他很快可能就会有个老板娘了。




当克莱恩换好一身衣服赶到地点时,奥黛丽已经等了很久。

她把地点定在了一家咖啡厅中,正坐在座位上,撑着头望着窗外。

克莱恩出现在她面前,很自然地坐了下来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他们异口同声道。

然后陷入了沉默。

多年不见,他们早就没有当初那样熟悉。

难不成要聊地狱的建设情况?

克莱恩甩甩头把这个不靠谱的想法丢掉,率先开口:“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只是想找你聊聊。”奥黛丽眼神闪烁,语气有些飘忽不定。

“聊什么?有谁欺负你了?”克莱恩眉毛一挑。

奥黛丽叹气:“谁会欺负我啊。”

她在心底咕哝道:“除了你。”

克莱恩表示很疑惑:“那你……”

“我是来应聘工作的。”奥黛丽暗骂一声直男。

“蛤?”

“听说傲慢之主的位置不还空着吗?我觉得我能胜任这个职位。”

克莱恩险些没把咖啡吐出来:“可可可是,你这不是堕天吗?”

虽然如今天使与恶魔的关系正在缓和,但依旧没有天使或恶魔选择投入对面的阵营。

“你还好意思说我?”奥黛丽反问。

克莱恩无言以对。

“所以,你是认真的?”他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不然呢?”

奥黛丽半嗔半羞地说。

她想到自己那些小心思,脸上浮现一层红晕。

“还有,一件事情。”她别扭地说。




罗塞尔收到了一封请柬。

克莱恩与奥黛丽的结婚请柬。

当时正在他身边的其余几位天使同时松了口气,为克莱恩他俩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。

“所以,咱们去还是不去?”赫拉伯根有些犹豫地说。

他们看了看,最终由阿曼妮西斯一锤定音:“当然去。刚好能缓和我们与地狱的关系。”




“你为什么会堕天?”

“很多原因吧,我自己也不知道……你呢?”

“这不是看你太可怜了嘛……所以才想来陪你。”

“说谎,明明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“哎呀一定要我说出来吗?怪不好意思的诶。”

“不说我就不亲你了。”

“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……好吧,其实是因为我喜欢你很久啦。”




晨星堕入了深渊,虽然有许多更加微小的星辰陪伴,但它还是孤独的。

所以,另一颗星星选择与它一起,在此后的漫漫时光中相互陪伴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