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尘

【世界正义】青葱岁月

@小号,克喵总攻不逆 之前在群里提的青梅竹马梗

虽然名字等都没有变,但事实上是中国现代背景……

cp世正加微蒙柔,有私设,ooc预警

可能会有些小bug

明天也许可能大概应该还有一个短篇

端午快乐呀各位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小克莱恩坐在凳子上,好奇地看着被母亲抱在怀中的、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孩。

“她的名字是奥黛丽,奥黛丽.霍尔。”

克莱恩母亲笑着说:“她的父母有一点事情需要外出处理,所以暂时居住在我们家。”

克莱恩歪头想了想,问:“就是霍尔叔叔和凯特琳阿姨家家的那个小妹妹?”

霍尔先生来克莱恩家做客时曾提到过,自己有一个比克莱恩小上一些的女儿。

“对。你比她大,可要好好照顾她。”母亲说道。

“……我会的,妈妈。”克莱恩迟疑了一下,向奥黛丽伸出手,“我叫克莱恩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奥黛丽静静地看着他,过了很久才怯生生地握住克莱恩手,从克莱恩母亲的怀中跳下来。

克莱恩拉着奥黛丽的手跑出房间,同时还伴随着他母亲无奈的喊声:“班森,照顾好他们!”

“是,女士。”正在客厅看书的班森答道。

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奥黛丽蹲在克莱恩身边,好奇地看着他。

克莱恩用树枝在地上圈了一小片区域,指着那里面兴奋地说:“看,我发现的小动物!”

“诶?”

奥黛丽看过去,只看见地上正有几只小虫子正在缓慢地蠕动。

那不是她印象中恶心的小虫,它们通体白色,皮肤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光泽,而且头部似乎跟猫有些类似。

“你可以摸一下,软软的,很舒服。”克莱恩说。

她迟疑了一下:“可哥哥说虫子都是很脏的。”

克莱恩理直气壮道:“你信你哥还信我?”

奥黛丽终究将阿尔弗雷德的告诫抛之脑后,将手轻轻按了上去。

跟克莱恩说的一样,软滑柔腻,摸起来十分舒服。

奥黛丽小心翼翼地捧起一只小虫,放在掌心中仔细端详。

虽然她也看了不少书,但长这样的虫子还真是第一次见。

“好,呃,可爱啊。它们有名字吗?”奥黛丽问。

克莱恩咳嗽一声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这是我刚刚在院子里的树下面找到的,也许是什么品种未知的毛毛虫?”

“猫猫虫?是诶,它们的头好像多丽丝太太家里的那只猫。”奥黛丽惊喜叫道。

我说的是毛毛虫……克莱恩在心底咕哝了一句。

虽然他也觉得猫猫虫这名字挺适合这些小生物,但终究还是幼稚了些。




“真是谢谢你们了。看样子,奥黛丽这段时间很开心。”

凯特琳拉着奥黛丽的手,与克莱恩的父母在客厅寒暄着。

再聊了一会儿,凯特琳起身准备离开:“那我们就先离开了。”

她正欲开门,奥黛丽却突然说道:“妈妈,我能跟克莱恩他们道个别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我的小公主。”凯特琳笑着说。她为女儿能在这段时间里交到新朋友感到高兴。

奥黛丽跑到克莱恩身边,小声说:“我要回家了,咱们以后再一起去玩吧!”

克莱恩用力点头:“好啊好啊!反正我们都住在一栋楼里。”

奥黛丽高兴地笑了笑,再去跟班森与梅丽莎道别。




“咚咚咚咚”的敲门声响起,克莱恩叹了口气,起身去开门。

“怎么又来了?”他一边说,一边帮奥黛丽找出拖鞋。

背着书包的奥黛丽笑笑:“不是你说家里就你一个人吗?我当然要来找学霸问点题目啦。”

为什么问题目不在学校问还要等我一个人在家时再来……克莱恩无法理解好友的脑回路。

等奥黛丽把卷子拿出来的时候,克莱恩一边翻看一遍随意地问:“不是听说前几天你刚刚考完场大考吗,情况怎么样?”

“还行。应该是全市第一吧。”奥黛丽不甚在意地说。

“……”克莱恩耸肩,“那你来找我干嘛?”

他指着卷子上鲜艳的“150”,十分疑惑地看着她。

“我以为你知道的呀。”奥黛丽理所当然答道,“问题目只是个借口,我是来找你玩儿啊。”

克莱恩的表情一言难尽。

“你确定叔叔阿姨和两位老哥知道我带你打游戏之后不会打死我?”

“当然不会,他们心疼我。”奥黛丽狡黠一笑。

“我知道他们心疼你,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克莱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这回奥黛丽不说话了,她狠狠剐了一眼克莱恩。




“还会再见吗?”奥黛丽坐在候机厅的座位上,神情有些忧郁。

霍尔先生升职了,他将前往贝克兰德工作,他的家人也因此要去贝克兰德生活。

刚好奥黛丽现在初中毕业,霍尔一家都认为这是一个挑选好高中的机会。

“当然。”克莱恩帮她把行李放在一旁,拍拍她的肩膀,“等我高考完,我就去贝克兰德找你。”

“真的?!”奥黛丽惊喜地看着他。

“那还有假。”克莱恩拍拍胸脯来表示这句话的真实性。

“那说定了,如果你不去找我就好好教训你。”

不远处看着两人交谈的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:“我怎么感觉自己妹妹要被人拐走了……她才15岁啊。”

希伯特坐在旁边淡淡道:“这并不是件坏事,况且奥黛丽并没有影响她的成绩,不是吗?”

他横了阿尔弗雷德一眼:“与其看管奥黛丽,我劝你还是先找个女朋友吧,爸爸妈妈说了,等贝克兰德那边安顿下来,就给你安排相亲。”

阿尔弗雷德:“???”

等到播报响起时,奥黛丽依依不舍地看了眼克莱恩,说: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嗯,再见。”克莱恩强行装出一副洒脱的样子。

然后他就被奥黛丽抱住了。

少女在他耳边低声说:“再见。”

她松开手,红着脸头也不回的跑了。




学生会内部的办公室中,克莱恩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。

结果他一抬头,就看到阿蒙坐在自己身边。

克莱恩一哆嗦,手机差点掉下来:“你干嘛?”

“来找你啊。”

“???”克莱恩一脸疑惑地看着阿蒙:“你找我干嘛?”

“嘿嘿嘿。我是来找你咨询一下……”阿蒙拉长了声音,“怎么追女孩的。”

“啪嗒”。

克莱恩手机真掉了。

他吼道:“你在说啥?”

“你不是知道吗,海柔尔啊。”阿蒙同样一脸疑惑。

“我知道你跟海柔尔关系挺好的……但你居然想找女朋友了,还找我来咨询?”

克莱恩说:“追妹子之前还问人,我寻思你不是不怕丢人吗?”

阿蒙推了推单片眼镜:“当你以为我不要脸时我要了脸,这也是种欺诈。”

“艹。”

克莱恩摆摆手:“你找我一个母胎solo至今的糙汉干嘛,找伦纳德都比找我靠谱。”

阿蒙想想还真是。

临走前,他瞥了眼克莱恩:“亚当让我告诉你,你来负责这次学生会招新。”





克莱恩坐在桌前,百无聊赖地把玩着钢笔。

一个上午过去,来申请的人寥寥无几。

“这届大一新生一点都不积极啊。”他打了个哈欠,这么想到。

“请问,学生会报名是来这里吗?”又过了一会儿,远处突然传来悦耳的声音。

“对啊——”克莱恩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他看着走近的人,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。

奥黛丽走到桌前,坐在凳子上笑嘻嘻地摆摆手:“不是幻觉哦。”

克莱恩很是不解:“你怎么知道我想什么?”

“对一名合格的观众来说,这是很合理的。”奥黛丽冲他眨眨眼,“听说你除了是学生会的人意外还是戏剧社社长?你那个海盗猎人的戏剧我看了,很厉害诶。”

克莱恩的脸有些发烫:“啊……原来你看了啊。”

他挠挠头:“其实一开始是阿曼妮西斯老师逼着我去演的,之前我还没接触过这方面……”

“那你就更厉害了。”奥黛丽先是肯定了他,然后话锋一转,“不过话说回来……不是叫你来找我吗?你怎么一直都不来。”

她佯装生气的样子:“好好解释下,不然惩罚可是很严重的。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当时没有手机,也就没有你们家的联系方式……后来听说叔叔已经是知名富豪了,就有点自卑,想着得做出点成绩再去找你……”克莱恩慌忙解释道。

奥黛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自卑什么呀……我爸爸妈妈可喜欢你了,还经常念叨你怎么不来找我们。”

“后来知道你上了大学本来想直接去见你的,不过我想给你个惊喜,就拖到现在。”

“好吧好吧,我算是接受你这个解释了,不过你竟然不拿我当朋友,那惩罚还是要有的。”

克莱恩笑起来:“行啊,随便什么惩罚都可以,女装我都能接受。”

反正也穿过了……

“那好。”奥黛丽看着克莱恩,翠绿色的双眼中似乎有光芒迸发,“我要罚你娶我。”

“蛤???!!!”




“就这样,我和你奶奶成了男女朋友,等她毕业后就直接结婚了。”

不再年轻的克莱恩拍拍孙女的头,笑道:“时候不早了,小家伙该去睡觉了。”

“那,爷爷明天能再讲一遍吗?我还想听。”小女孩有些不舍地说。

“当然可以啊。我还可以补充些细节。”旁边的奥黛丽说。

小女孩用力地点头,转身跑出了房间。

目送着她远去,克莱恩与奥黛丽相视一笑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